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凝聚民族团结力量  众志成城共战“疫”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月月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4
字体:【 打印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各族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丰富内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力量。

爱心午餐显真情。骆驼城镇馨月餐厅的老板王杰,是个热心肠的回族同胞,在骆驼城镇经营餐厅已4年多。本次疫情袭来,王杰积极响应高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主动关门停业,但他看到乡镇基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奋战在抗疫一线,吃饭不方便,便精心制作140余份爱心餐送到了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不仅让大家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更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表达一份我们的爱心,我相信,在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王杰这样说。

坚守岗位勇担当。高台县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姜银萍是一名藏族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积极参加门诊预检分诊工作。作为预检分诊首诊医生,姜银萍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耐心细致、不辞辛苦,详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史,准确识别发热患者,并给予指导分诊。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参与医院在预检分诊点附近创新开设便民服务窗口,为患者提供快捷方便的合理用药咨询服务,既极大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作为医生,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要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相信在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心贴得更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送温暖,众志成城战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钢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