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多举措全面创建“无疫小区”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王丹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防疫工作,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目标,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全力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深化品牌效应,防疫宣传到家。医院西路社区党委积极动员,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各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组织联盟单位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驻小区发布创建通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配套相应防疫物资和设施。同时,在各小区、楼院醒目位置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居民微信群、音响和手持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力争使防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动员每一位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抗疫,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疫情防控期间,共设置防疫卡点21个,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1个,悬挂宣传横幅19条,发放防疫宣传画、海报等1600余份。

汇集先锋力量,倾情服务到家。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中,不分昼夜,奔波于各个执勤点、核酸检测点,为辖区弱势群体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采集核酸等,他们积极争做先锋模范,用坚定的信念迎接着每一天的战斗,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至目前,参与党员、志愿者等360余人,服务群众达6900人次。

推行门岗系统,精准管控到家。疫情期间,居民朋友都惊奇地发现,各个小区门口多了出入二维码,这个小程序是专门为小区管控而开发推广。该程序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居民进出小区扫码打卡,让每个小区居民进出有迹可循,实现小区人员精细化管控。同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五包一”管控措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创建“无疫小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至目前,共摸排外来人员455名,辖区内重点人员均已解除相应管控措施,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及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