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政务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 做优政务服务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娜娜 发布时间:2021-11-13 10∶27
字体:【 打印

政务服务大厅做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连日来,合黎镇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优质高效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坚持严防严控。政务大厅严格执行“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等措施,要求进入大厅的办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逐一进行健康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并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督促办事人员严格执行1米线等候,避免办事群众在大厅长期逗留、密切接触。同时,安排专人坚持每天对政务大厅所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给办事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办事环境。

二是着力优化创新。为了进一步减少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中的人人、人物接触,中心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措施,推行“视频办”、“预约办”、“电话办”,畅通线上办事渠道,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好办事、办成事”。同时推行“全程帮办”服务模式,由各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引导帮助辖区群众、代办相关业务服务,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欢迎。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为缩短办事群众在大厅滞留的时间,合黎镇政务服务中心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学业务、比作风、练技能、测理论”的方式,集中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使窗口服务人员在练兵比武中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效能。同时,中心通过强化自主监督管理,畅通社会监督反馈渠道,不断激发窗口工作人员主观能动性,着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目标。

下一步,合黎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慎终如始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于精于细做优政务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