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整治环境卫生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合黎镇 作者:蔡龙 发布时间:2021-11-13 10∶24
字体:【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合黎镇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降低冬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聚焦营造氛围,解决“上热下冷”。为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合黎镇坚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大喇叭播放、挂横幅、微信群等转发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加强户内卫生保洁,转变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全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条幅22条,结合来高返高人员回访开展宣传18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200余份,切实形成了全民参与构筑“卫生防线”的良好氛围。

对标“全域无垃圾”,强化整治措施。坚持“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以卫生管理薄弱区域为重点,从细节入手,全面清理道路沿线、村委会周围、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着力做好垃圾清理回收工作,镇村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协调,做好区域垃圾定点收集、定点倾倒、定时清运、集中处理,坚决整治农村“脏乱差”现象。扎实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和“家美积分超市”兑换激励、“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及时清扫房前屋后生活垃圾、畜禽粪便和农业废弃物等,全面整治农户门前“三堆”,切实改善户内卫生状况。

聚力防控常态化,加强消毒灭源。建立定期消毒制度,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广场、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菌,做到消毒防护不留死角。同时,由镇市场监管所和卫生院负责,加强对商店、药店等人员聚集密度较大的重点区域的督促检查,督促业主做好消毒、清洁等工作,严格落实不戴口罩不准营业和不戴口罩不准进入的举措等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消毒灭源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常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