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委编办突出党员先锋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邓继明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阻击疫情走在前。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县委、县政府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冲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切实在阻击疫情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是防控工作当先锋。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表,成立了由6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每天派出1名党员到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信合小区居民宣传教育、劝导疏散、出入管控、走访摸排等重点任务。在单位内部,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开窗通风、消毒灭菌等措施,对办事人员严格控制社交距离,要求佩戴口罩,严格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三是强化宣传稳人心。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钉钉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身作则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号召亲属朋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疫,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不传播谣言、不散播负面信息,切实抑制谣言散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稳定社会抗击疫情信心。

四是注重帮扶暖人心。在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帮扶村骆驼城镇永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由主要领导带队,及时深入永胜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并配合村“两委”班子做好舆情监测、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认真劝导群众“非必须、不出门”“非必须、不聚集”,为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