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市场监管局加强“甘肃方剂”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华 发布时间:2021-11-13 15∶05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确保“甘肃方剂”质量安全有效,近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甘肃方剂”质量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11家乡镇卫生院,摸清“甘肃方剂”配制备案情况和协议方煎制管理现状。截至目前,县域内医疗单位无“甘肃方剂”配制备案及外购已备案“甘肃方剂”情况,有2家医疗机构开展协议方煎制服务,自11月上旬以来共煎制6000余袋,分别供应一线医护人员、隔离点人员等。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甘肃方剂”协议方煎制单位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中药饮片验收关,同时加强煎制管理,建立健全质量控制工作制度、操作规程和措施。经查。未发现质量不合格和违法违规配置等行为。下一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为全县人民抗疫用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