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解封不解防继续守牢交通“关口”

来源:交通运输局 作者:寇苗苗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6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解封不是解防,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防止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查”。加强县内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恢复运营监管检查,认真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乘客间隔就座、人数不超过核载人数的50%,客运车辆定期消杀等措施,避免车内相互感染风险。

二是持续“守”。继续守牢管好G30连霍高速梧桐泉出口以及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县界交通检疫站(点)。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坚持“三公联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排查,细化查验流程,严格规范设置查验区、登记区、消杀区、生活区和核酸采样点,确保排查无遗漏、细节无疏忽、管控无盲点。

三是从严“消”。做好客运站恢复运营疫情防控工作,恢复客运站疫情防控检疫点,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增加站内消杀频次,加强公共卫生间、母婴候车室、爱心留观室等的消杀力度,做好站内新风有效流通,保持站内空气清新,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保障群众正常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