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掖市烈士公祭活动在红西路军纪念馆举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台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6
字体:【 打印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张掖市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颂扬崇高精神,寄托无限哀思。

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海峰,市政协党组书记周均发等市四班子领导,县委书记刘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县政协主席赵春等县四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共10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秋日的红西路军纪念馆苍松如涛、劲柏滴翠,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书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的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市委书记卢小亨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全体人员绕公墓一周,向革命先烈献花,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砥砺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城关镇干部 高晓庆:“要学习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情怀,秉承先烈遗志,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西街小学学生 殷振逍:“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遗志,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