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疫情防控 高台在行动】一位退役军人的“抗疫”之路--记东苑社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张国庆

来源:城关镇 作者:王二晓 发布时间:2021-11-07 08∶23
字体:【 打印

辜鸿铭先生曾给北大学子们讲述过中国人的精神,他说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一种东西就是温良,而这种温良延续到现在成为了我们在困难来临之际由内而发的精神力量。

在此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人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90后”的张国庆,就是这其中的一员。自2017年退役后,怀揣梦想的他与朋友合伙成立了军拓教育拓展学校、甘肃军拓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平时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脏活累活都是抢着去做,时刻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

“那天我在排队做核酸,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的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作为退伍军人,我觉得这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于是我就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我立刻联系了社区,加入了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与他们一起奋战!”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是他“退伍不褪色”的品格。

严防死守显担当。在全县所有卡口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管控措施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进出人员查验“两码一证一温”,协助社区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劝导喊话、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处处都有他不知疲倦的身影,只要有工作,只要群众需要,他总是会第一个冲上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军人的本色和初心。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小区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细节之处见品格。“请出示一下你的出入卡,今天出去后,尽量把后面几天的菜买齐,最近就不能再出门了”。在检查居民出入卡时,他不忘细心地提醒居民备足物资,简单的一句话,他每天不厌其烦的要说几百遍,已经在疫情防控卡口连续奋战16天的他,被人亲切的称为“国庆张”,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太负责、太细心”。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面对同伴和群众的称赞,他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越要团结一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要把卡口当做我的哨卡来坚守,疫情不退我绝不后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