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 社教活动

来源: 作者:李菲菲 邓 华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7
字体:【 打印

90年前的9月18日,是每一个中国人不能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开启了艰难困苦的14年抗战。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高台县董振堂红军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社会教育活动。

9月18日9点18分防控警报拉响时,董振堂红军小学6年级师生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悼念仪式结束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教科讲解员为学生讲述9.18事变的历史背景和事变经过,让孩子们认识历史,加深对历史的了解。

学生在烈士公墓前敬献花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纪念馆

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共绘72米“爱国爱党爱家乡”画卷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活动最后一项,学生代表在西路军纪念碑前唱董振堂红军小学校歌,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强烈的责任感,切实增强了他们爱党、爱祖国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