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4-0000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1-05 09:55:44
是否有效

1月3日,代理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农村公路“路长制”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凝聚非常之力、下足恒久之功,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围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明确发展思路,找准载体抓手,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分析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经济发展的“量”和“形”,也要把握蕴含的“质”和“势”,深入实施强县域、强工业、强科技行动,主动对标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开创新局面,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上激发新活力,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培塑新优势,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实现新提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和全省区域综合医改试点为契机,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复审为动力,持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完善“路长制”组织管理体系,提升各级路长工作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农村公路路网服务能力稳步提升、路域环境和路容路貌显著改善。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全年工作的总纲领、任务书和计划表,也是对全县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要以对高台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反复修改、精心打磨,把思路理得更清一些,把工作谋得更细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实一些,力求报告精炼、务实、简洁,更好发挥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引领发展、指导工作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作忠,县政协副主席龚建荣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