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4-0000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26 16:20:00
是否有效

12月25日,代理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稳定运行。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开展更加高效、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加强联动会商、信息共享发布,提前研判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次生灾害事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健全完善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开展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优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切实为有效应对灾害事故提供坚实物资保障。要高度重视抗震救灾科普工作,加大公众地震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震救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