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4-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生成日期
2023-11-16 17:10:00
是否有效

11月15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等内容,研究部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评价、“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营商环境迎评、第五次经济普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标对表,加强跟踪分析和运行调度,在巩固优势指标的基础上,理清“缺口在哪里、原因在哪里、问题在哪里”,盯着干、压茬推,抢时间、赶进度,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牢固树立“谋在长远,干在当下”理念,对照规划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坚持不懈盯产业、盯项目,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后进指标进行深度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走好“十四五”规划后半程。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合力,紧盯营商环境评价的14个一级指标和46个二级指标,吃透评价问卷,找实找准营商环境“中梗阻”,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瞄准问题改,持续巩固优势指标、提升中游指标、补强落后指标,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普查全面、数据准确”核心要求,抓紧时间节点,拿出过硬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协调联动、查漏补缺,将普查任务分解好、落实好、完成好,确保单位抓全、数据抓实。要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强基层普查填报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强化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做好经费保障,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充分准备。要结合普查进度,广泛开展好普查宣传,积极争取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

会议要求,要强化污水处理厂管理和运维,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强污水管网养护,推动节能减排,降低污水处理运营成本,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化、标准化运行。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