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3-0001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2-11 17:19:54
是否有效

12月7日,代理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等内容,研究部署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信访、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规划引领,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城市更新、新型基础设施等项目,推动城市更新拓量和城乡融合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扛硬活”“打硬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整改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要全盘认领问题,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坚决迅速、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综合施治、蹄疾步稳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用心用情、常态跟踪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信访包案制度,深入排查土地流转、邻里纠纷、劳资纠纷、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方面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大力推广“四级七天”调解法,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风尚。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全面加强交通运输企业、“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农村“五小车辆”、旅游包车、车站及驾驶员安全培训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用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县政协副主席王玉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