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3-0007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6-12 11:15:00
是否有效

6月9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文旅产业发展、集镇改造、“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矢志不渝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系统思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防沙治沙经验。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对接、申报、争取沙漠化修复项目,既要着眼长远,又要考虑当前,科学部署,分类施策,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记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推进耕地保护及自然资源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把好土地用途管控关口,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注重低效土地开发利用,切实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研究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着力在旅游发展规划、重点景区建设、项目谋划实施、文旅活动安全上下功夫,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不断拓展和深化景区功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消费需求。要精心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我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集镇改造提升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风貌管控,抓好项目谋划,避免大拆大建,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集镇。要明确任务分工,协调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确保完成年度集镇改造提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的要求,统筹做好“四上”企业抓增长、达标企业抓入库、临规企业抓升规、新建企业抓培育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重点培育企业库,制定“四上”企业培育入库支持政策,不断优化“四上”企业结构,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