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保障性住房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3-22 14∶4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聚焦民生所需所盼,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增强民生福祉、提高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高标准持续推进,大力度强化管理,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让更多家庭的“安居梦”成为现实。

眼下,总投资1.95亿元的县城北河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期12栋住宅楼全部完工,交付使用,灰白相间的楼体格外显眼。该工程是目前高台县正在实施的最大保障性棚改工程,通过产权置换方式得到新房的业主们这两天迎来了装修高峰期。市民罗孝民正在毛坯房里规划着怎么装修。比起生活了20多年的老旧平房,如今的住宅小区让他赞不绝口。“我的房子估计五月底就装修完成了,这边户型都比较好,南北通透,楼的间距也比较大,停车也方便,再一个临近幼儿园、学校,小孩上学都比较方便。”市民罗孝民说。

城关镇新建南片区过去也是一片低矮破旧的平房,这里的居民夏天一身泥、冬天一身灰。如今,通过棚户区改造项目,6栋住宅楼拔地而起、整齐排列,小区内的物业、道路、绿化、卫生正在逐步完善,其余四栋楼今年也将全部建成。今年72岁的退休教师杨培保通过棚改政策住上了98平方米的大房子,也是小区第一批住户,说起这些年的变化,他有着深刻感受。“以前我们这里道路不太好,人走起来不方便,通过棚户区改造以后,我们都住上了新楼房,住上非常舒畅,房子宽敞明亮,道路走去也方便,棚户区改造给我们城市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市民杨培保高兴地说。

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蕴涵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本真诉求和深切渴望。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投资18.33亿元,相继完成了8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近40000名老百姓搬进了整洁舒适、环境优美的新居。建成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3055套、14.36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需求。累计改造老旧居民小区17个,涉及居民4566户。今年,还将计划投资5358.43万元,对县城西南片区、景隆南苑、景隆馨苑、西辰丽景、东湾片区等9个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住宅楼62栋2093户,改造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