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4
字体:【 打印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到南华工业园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以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全年旺”目标,推动全县经济大提速、大发展。

张龙先后来到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银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工厂、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中船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风电塔筒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产能、订单、产品研发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勉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持续释放产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竣工投产。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和红利,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狠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力促增长,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张龙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重头戏,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要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和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树牢发展导向、实干导向、奖优导向,建立健全项目工作、服务企业、政策供给、清单落实等机制,强龙头、抓升规、提质效、延链条,全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树牢“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协调力度,积极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能增效,以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全年旺”目标。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其间,张龙还实地督查了G30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强调,高速公路作为贯穿我县的交通大动脉、旅游大通道,沿线环境质量事关我县对外形象,事关沿线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相关镇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破旧房屋、破损广告牌、建筑垃圾、废弃大棚、柴草秸秆乱堆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综合整治,按照时限要求快速整改到位,不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副县长杜立东一同督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