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志愿送“福”年味浓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史珂 发布时间:2023-02-07 14∶47
字体:【 打印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春节期间,高台县卫生健康局聚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乡村振兴、基本医疗、疫情防控等工作,走村入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的“志愿红”添彩“新年红”,积极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无偿献血聚大爱。1月14日至19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献出一份血液,传递一份爱,温暖一颗心,积极参与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在短短6天时间里,前来献血并符合献血条件的人数达到112人,献血总量高达36000多毫升。

送联送福送健康。节前,县人民医院联合县文联,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为就医患者、群众及医院职工送上红红火火的祝福;同时,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就春节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和健康保健知识进行科普宣教。活动共书写对联300余幅、福字100个,医务人员免费义诊60余人。

重点监测“零距离”。春节期间医疗服务“不打烊”,市、县、镇、村四级家庭医生密切联系辖区内重点人群,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做好指脉氧测量、慢性病健康监测、健康知识普及等医疗服务,及时回应重点人群诉求;同时,县级医共体单位也成立医疗巡诊队,到各基层医疗机构住院病区进行查房,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巡诊工作,切实履行群众“健康守门人”职责,为重点人群筑起健康屏障。

情暖童心护成长。春节期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牵手,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开展爱心陪伴、心理疏导,送去爱心健康防疫包、慰问品、慰问金等,叮嘱孩子注意安全,给儿童及其家长宣传防疫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鼓励孩子要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公卫服务惠民心。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利用春节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年人及慢性病人群开展健康体检、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加强健康知识宣传,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力的促进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推进“健康高台”建设。

春节期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志愿者默默奉献、贴心服务,用“不打烊”的志愿服务让春节暖意融融,营造了积极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的良好环境,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欢乐、健康、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