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科学精准保健康防重症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2-30 15∶18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县委书记刘伟红深入社区、镇村及基层医疗机构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她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人群,精准精细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伟红首先来到联系的城关镇人民东路社区,细致询问居民健康监测、健康服务等方面情况,并随机走访重点人群,了解居民健康状况、社区服务落实及供暖质量等情况。她强调,社区要强化防疫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和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长”的作用,及时监测保障重点人群健康诊疗,大力普及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免疫力,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供暖供水等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

在新坝镇红沙河村,刘伟红随机入户走访,关切询问村民健康状况,叮嘱大家做好健康防护,保重身体。强调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高度关注交通不便、偏远地区群众健康情况,精准落实针对性措施,加强个性化暖心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服务。

刘伟红来到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分院,详细了解群众健康服务、医疗救治能力及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她强调,基层卫生院承担着农村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疾病预防与控制等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县卫健部门及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要求、文件精神、政策知识学习,强化医疗救治,持续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服务体系,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合理调配医护人员,优化药品储备,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关心关注基础疾病老年人和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伟红还看望慰问基层医务人员,叮嘱他们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在新坝养老中心,刘伟红亲切看望慰问老人,询问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在“两节”来临之际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嘱咐大家注意防护、保持健康、安心养老。她强调,养老机构要主动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摸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群体底数,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要加强养老机构的生活和医疗物资保障,坚持防治结合,着力保健康、防重症,为老年群体筑牢防疫屏障。

刘伟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进入新阶段,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贯性,加强疫情发展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全面研究抓好实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监测预警、健康教育、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屏障。要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足量配齐医疗资源,及时落地医保政策,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务求做到因地因村(社区)因人因户施策。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病毒防治知识普及和科普宣传,尽量做到不感染、晚感染、少感染。要真心实意保障民生,持之以恒做好“一老一小”、特困人员的帮扶,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供热、供水保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确保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刘伟红还实地调研了新坝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解决地质灾害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大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统筹考虑土地、水资源、文化传统、产业发展等因素,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用好用足用活搬迁政策,科学精准选址,一体做好供排水、绿化美化、渠系配套等基础设施,持之以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工作。

期间,刘伟红还来到新坝镇集镇、镇机关调研。她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系统做好集镇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切实改善周边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集镇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强化后勤保障,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生活条件,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县长陈燕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