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及河长制林长制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11-28 17∶31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湖长、县级总林长刘伟红调研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及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增后劲的关键举措,更好发挥水利工程社会效益,守牢生态底线,持续提升流域岸线生态环境质量。

刘伟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笃信力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自觉行动、强大动力。

在实地查看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进展、河湖长制体制机制建立和责任落实等情况后,刘伟红指出,水利工程是基础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全局。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水利工程的重要性,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确保水利工程早建成、早投用,更好造福百姓、惠及群众。要通过水系连通工程的实施,在城区构建河、湖、库、渠互联互通的水网体系,拓展城市湿地空间,改善水生态环境,达到防洪减灾和生态修复共生互赢,形成水资源与城市发展互补互动格局,为塑造城市湿地特征和展示城市特色亮点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口,从严从细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加强施工现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刘伟红强调,各级河长要坚决扛牢河湖保护治理责任,坚持常态化巡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河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要坚持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协同、干支流共治,定期开展联合治水、联合执法,着力构建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生动格局,共同推动城区水环境持续改善。要扎实做好林长制工作,夯实各级林长职责,严格考核、长期监管,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全力做好林木灌水养护工作,持续提升林木病虫害防治水平,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