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台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9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入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更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彰显高质量发展更好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台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张龙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对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果等6个准确把握的阐释解答,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的解读,并结合全县实际,从发展形势、发展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张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见行动、看执行、抓落实、出成效。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逐条逐项研究谋划,有力有效抓好落地实施。要深入谋、积极跑、强力推、用心服,聚焦交通、水利、市政、公共服务等领域,认真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要突出“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主攻突破新能源产业,不断壮大煤炭循环利用产业,拓展优化盐硝精细化工产业,布局打造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龙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立足各自职责职能,高质量抓好经济调度,落细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强化对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跟踪调度和要素保障,努力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抓实项目申报资金争取,抓深前期项目手续办理,抓细新建项目开工准备,抓紧续建项目提速建设,抓牢招商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县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奠定坚实基础。要尽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解决好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全方位维护社会稳定,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紧盯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列出年度工作计划,区分轻重缓急,上下贯通、条块结合、谋深谋实,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