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下好“三步棋”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盛雪娟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4
字体:【 打印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理论学习为先导,通过社会面营造氛围、创新丰富宣传载体等方式,在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热烈讨论中不断深入领悟,在实拼实干中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文旅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下好思想基础“先手棋”。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各馆、中心全体领导干部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通过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各支部党员会议和领导干部例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13场(次)、研讨交流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凝聚起了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精神力量。

二是抓好面上宣传,下好氛围营造“关键棋”。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打造全覆盖、多维度、立体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阵地。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星级宾馆、KTV、网吧、旅游景区景点、重点乡村旅游点、红色教育基地共制作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屏、喷绘展板30余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同建设清廉文旅机关融合,在局机关一楼大厅、楼道等显眼位置制作宣传版面14块。通过文旅云平台、“高台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形成了文旅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矩阵。

三是抓好载体创新 ,下好引领群众“深入棋”。统筹县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馆办团队工作力量,成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小品、朗诵、快板、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之中,组织创排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秦腔对唱《表花》、小品《乡村笑声》、音乐快板《歌唱党的二十大》等20余个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动员各行业人员积极参与,拍摄情景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让群众近距离体验高台红色文化与舞蹈、曲艺等各类艺术的多重享受,增进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