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王 健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牢固树立“抓园区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不断完善园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连日来,位于盐池工业园的张掖市危(固)废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项目抢抓冬季施工黄金期,开启建设“加速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配合大型机械抓紧施工,各项建设马力全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总工程师 陈灵涛:“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一般固废填埋场的建设,柔性填埋场目前已经完成总目标的75%,刚性填埋场已经完成了目标计划的80%,办公楼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封顶。”

据了解,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被列入“甘肃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张掖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1亿元,计划建设焚烧、固化、物化以及安全填埋为一体的综合处置中心,包括焚烧处置、物化处置、固化填埋、废铅酸电池收集及转运、工业固废安全填埋等工艺技术。通过焚烧、物化、固化等处置工艺,年可处置危废15.1万吨,一般工业固废1.8万吨。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总工程师 陈灵涛:“我们这个项目立足于解决河西地区的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矿山、冶金、机械制造、建材、医药等产业集聚区内的危险废物处置,建成后将提升(高台)盐池工业园、张掖市及其周边地区危险废物处理的整体水平和能力,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为社会提供180个就业岗位。”

工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集聚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高台县始终坚持把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作为重要抓手,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提升“一区两园”硬环境,累计投资近13亿元建成道路、给排水、防洪、供热、垃圾填埋、污水处理、加油加气等于一体的基础设施体系,夯实提升了园区承载力,构筑了发展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