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台:打造消费新场景 激发消费新活力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2-11-22 14∶54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高台县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千方百计促消费、稳增长。

高台县积极争取省级促消费项目资金,不断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组织商流企业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消费规模、丰富消费业态,激活消费潜能,全力推动现代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前三季度,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46亿元,同比增长5.4%。走进新乐超市高台居和家苑店,卖场秩序井然,办公室内县商务局干部正在为超市管理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乐超市高台片区经理 肖丽军:“持续加大优惠力度,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用更安全的商品、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温馨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服务,争取全年的销售目标达到1200万元。” 


高台县还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农产品产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冷链仓储项目建设,提升保鲜加工、配送服务和终端销售能力。同时,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至目前,建成县级仓储物流分拣中心和76家镇村物流配送点,开通拼多多店铺、抖音高台特色馆,上架辣椒酱、面筋、晒醋、亚麻籽油、文旅产品等10余款产品。记者在甘肃鼎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到,带货主播声情并茂地推介家乡产品。

甘肃鼎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孙丽霞:“继续优化电商运营模式,加大直播平台人才引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高高台农特产品的知晓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高台农特产品走出高台,走向全国,截至目前,我们的销售额320万元,计划到年底销售额突破400万元。”

高台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223万元促消费配套资金引导作用,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

县商务局干部 袁文杰:“用足用好补贴资金、精准培育限上企业、创新方式促进消费,推进‘电商+现代农业+新兴加工业’发展,推动网红直播、农产品众筹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把握时间节点,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