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庆丰收 迎盛会】高台:无籽西瓜走俏南方市场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殷鹏祁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1
字体:【 打印

入秋以来,高台县种植的设施无籽西瓜迎来上市高峰,因其品质高、耐储运,远销南方市场。

记者在位于巷道镇槐树村的设施无籽西瓜种植基地看到,上千亩拱棚错落有致。拱棚内,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贴标。

甘肃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人 方炜剑:“我们今年的平均亩产在7000斤左右,技术好的话,大概要在10000斤左右。”

这里的无籽西瓜一成熟便成为抢手货,田间地头迎来了众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来自浙江的瓜商谷定旺每天都会到基地亲手挑选西瓜,经过40个小时的运输,高台西瓜将会送往浙江嘉兴市场。

浙江客商 谷定旺:“高台这边的西瓜说实话质量还是不错的,不论说甜度、爽口度、红度各方面来说都是比较完美的,拉到我们浙江市场去的话销量是绝对可以的。”

据了解,今年甘肃三丰农业有限公司在巷道、宣化等地种植“麒麟”系列新品种西瓜近5000亩,采取倒茬种植、错时移苗和平地宽行单作密植栽培技术,确保西瓜生长周期达到50天以上,有效保证了西瓜品质。今年又采取错峰种植,供应期将持续到十月初。

甘肃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人 方炜剑:“今年我们推迟了20天,赶上中秋、赶上十一,效益比去年要好一点,我们主要发往浙江、上海这一带。”

设施无籽西瓜是近年来高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种植条件培育起来的区域特色产业,通过引进种植经验丰富、经济实力雄厚的农业龙头企业,大规模流转土地,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产业规模逐渐壮大,西瓜品质明显提升。今年,全县种植设施无籽西瓜5500亩,预计实现产值6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