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庆丰收 迎盛会】高台:百花硕果庆丰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徐建民 王新亮 发布时间:2022-09-23 14∶53
字体:【 打印

金秋时节,高台县各类花卉争奇斗艳,特色水果争“鲜”上市,处处呈现着农业特色产业竞相发展的喜人局面。

走进巷道镇元兴村村民贺建新家的多肉植物园,满园的多肉造型各异,颜色浓淡相宜,漫步其中,别有一番风情。贺建新告诉记者,眼下正值多肉植物销售高峰期,每天都会有市民前来选购,他还常常通过网络平台拓展市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巷道镇元兴村村民 贺建新:“今年我的多肉品种自己繁育到了300多个,月收入达到了12000元左右,我对我的多肉产业非常有信心。”

记者在南华生态建设局的鲜食葡萄种植基地看到,翠绿的葡萄藤下挂满了一串串色如玛瑙的葡萄,到处充盈着沁人心脾的甜蜜香气,让人“萄”醉不已。种植户张书珍看着葡萄硕果盈枝,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她那朴实的脸上。由于葡萄品质优良、口感好,每年都是供不应求,一串串葡萄成了他们一家人的“致富果”。

南华生态建设局鲜食葡萄种植基地员工 张书珍:“今年葡萄的颗粒和串形各方面还是比较好的,颜色也上的比较好,糖度也达到了一定的甜度,我们今年的葡萄销往兰州、武威、金昌、嘉峪关这些地方。”

累累硕果结满园,笑意盈盈庆丰收。今年,高台县在稳定粮食面积、提高粮食产能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蔬菜、瓜果、制种等主导产业基地建设规模,着力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产增收。上半年,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10.5亿元,增速1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94元,增速达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