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开展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曹川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县水域生态安全,强化河湖管理保护落地落实。9月21日,县河长制办公室协同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水务局及水政监察大队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县河湖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四乱”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巡查和无人机巡航方式,对部分河湖库渠管理范围内堆放倾倒填埋的生产生活垃圾、阻碍行洪物体,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等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镇下发了督办通知和检察建议,限期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推动了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提升了部门协作能力,严厉打击了侵害河道安全运行和危害河湖健康的违法行为,有力助推了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能”有“为”的转变。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河湖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通过行业执法、专项执法、部门联合执法,推进水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强强联合,让涉水违法主体在经济上受到重罚、在舆论上受到谴责,在法律上受到制裁,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