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喜迎二十大】高台:保障性住房圆群众安居梦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聚焦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市民张红林一家2015年通过申请公租房住进了惠民苑小区,两室一厅60平方米的新家布置的井井有条、温馨不已。相比以前租住平房经常搬家,现在总算有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张红林告诉记者,由于家庭收入有限,一直租住的都是平房,没有上下水、没有暖气,再加上自己常年患病给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自从住进惠民苑小区,居住环境好了,有了家的安全感,关键是租金不高,没有经济压力。

惠民苑小区居民 张红林:“自从住上这个房子以后,暖气也很热,各种条件也很好,外面的配套设施也齐全,娃娃上学也更方便了,我们在外面打工也很放心,我们现在有了归属感、有了幸福感。”

鼎盛花苑小区是去年县上改造的老旧小区,不仅实施了屋顶防水、道路、给排水等项目,还提升了停车、休闲等配套服务水平,让居民不出街区即可享受更完善的公共服务。

鼎盛花苑小区居民 盛世国:“小区看起来宽敞、亮堂了,停车位也多了,院子平整了,积水少了。同时,将12栋楼整合成一个小区,招聘物业公司服务管理,提升了我们居民的居住环境,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舒适感更强了、更好了。”

近年来,高台县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使保障性安居工程更得民心。截至目前,累计投资3.6亿元,建成廉租住房528套,公共租赁住房2527套,经济适用住房646套,总面积19.8万平方米,改善了3701户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同时,改造老旧小区住房4566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