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郭晓芸、田睿峰 发布时间:2022-08-13 16∶16
字体:【 打印

8月12日20时至13日9时,高台县先后出现4波强对流降水过程,罗城、黑泉、合黎一带达暴雨,单站累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马尾湖达56.8mm,红山39.2mm、八坝31.5mm、盐池28.9mm、天城28.5mm、朱家堡24.1mm、常丰23.4mm,其他测站均在20.0mm以下,全县平均降水量21.2mm,折合水量约0.92亿方。此次降雨时间长、降雨量大,致使部分镇和企业不同程度受灾,罗城镇天城村、花墙子村、侯庄村、红山村、常丰村和黑泉镇部分区域受灾严重。

接到省市气象预警信息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和副市长安维国一行实地查看防汛抗洪工作情况,组织召开防汛指挥紧急会议,就抢险救灾、灾情核查、生产自救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风险易发生点位进行督查指导。

县上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四班子联镇包抓领导下沉一线,分别驻守各镇连夜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组织镇村社干部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加强对居民区、水利工程、河湖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区、桥涵、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巡查和应急抢险等各项措施,并对受洪水威胁的重点村、社群众1000多户、近3000人提前进行了安置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没有人员伤亡,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