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减灾分析研判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8-12 17∶41
字体:【 打印

8月12日,全县防汛减灾分析研判会议召开,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县领导张龙、马啸红、鲁维俭、胡科家、孟越祖、陈燕、谈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据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计8月12-13日我县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全县阴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发生短时强降水可能性较大。各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绷防汛安全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好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双重”联系包抓责任,迅速排查整治联系镇辖区内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加大各镇防汛设施安全、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靠前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制定科学有效的防范应对预案,完善各类防范工作措施,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防患于未然。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雨情变化情况,着力提高灾害天气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堤段、病险和在建水利工程、河湖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工程及灾害易发区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好应急准备。城建部门要做好城市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桥涵等重点部位防洪排涝工作,排查城乡危房、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隐患。工业园区和工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迅速传达预警信息,督促企业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严格落实巡查和应急抢险等各项防汛措施,特别是工矿企业、在建工程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严禁暴雨期间施工作。农业农村、交通、旅游、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应急防范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和抢险救援物资的充足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做到领导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资金物资到位、救援人员到位,确保处置工作高效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