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 精准防控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8-11 18∶35
字体:【 打印

8月10日晚,县委书记刘伟红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绷紧责任之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伟红来到部分超市、夜市、酒店和高速出入口,认真检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杀以及服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伟红指出,商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把进门查验关、场所秩序关、人员管理关,切实落实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防疫举措,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完善规范指引,指导市场主体做到有机制、有提醒、有监管。

刘伟红强调,夜经济正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这也对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考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消费者、经营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制定方案、科学管理,坚持便民利民不扰民,因地制宜、放管得当,将夜市建好、管好、服务好,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疫情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要鼓励经营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经营方式,形成多样化、丰富化、方便化的业态,让夜间经济亮起来、活起来,让城市充满烟火气。

刘伟红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严密防范、严阵以待,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抓实抓细防、检、管、隔等各环节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合力,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盯紧防控工作各环节,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各交通卡口要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关口,规范、精准、高效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要加强卡口核酸检测能力,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各宾馆酒店要严把“入门关”和“人员关”,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护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严防疫情输入。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振成一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