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召开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赵文婷 王妮妮 发布时间:2022-05-23 18∶26
字体:【 打印

为了全面落实省、市妇幼健康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全县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母婴安全。5月20日,高台县在县妇幼保健院召开了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县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助产机构分管院长、妇产科、儿科负责人,妇幼健康信息管理人员;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镇卫生院(分院)院长,公共卫生专干D、E岗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第一季度妇幼健康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母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母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充分把握妇幼健康工作形势。要充分认识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存在的工作机制还不健全、服务质量还不高等问题,深刻认识全县妇幼健康工作的“难度系数”“压力系数”,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妇幼健康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补齐妇幼健康工作短板。要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公共卫生、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妇幼健康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督查,落实落细妇幼健康工作措施。要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处置能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效,以高度的责任心、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正视问题差距,抓住重点难点,奋力冲刺,攻坚克难,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把落下的工作进度赶上来,确保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