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毛明彪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0
字体:【 打印

5月23日,高台县召集全县52户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分管同志和全县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注册安全工程师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5月9日至19日第三方服务机构检查反馈的222项问题进行了交办,重点对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存在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依法经考核合格、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不到位、特殊作业管理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通报中反馈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县应急局现场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进行了领学,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对照整改指令,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将每个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全面推进落实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尤其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县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和化工园区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全县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等六个实施方案等各项工作;三是全面推进落实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要求,底前所有涉及硝化、氯化、氟化、重氮化、过氧化工艺装置的上下游配套装置必须实现自动化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作业场所人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