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三举措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徐彩红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高台县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立足自身职责积极推动全县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规范自身建设。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和完善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等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律性。要求社会组织主动向社会披露登记信息事项、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行政处罚等信息,接受公众监督,提升社会公信力。

强化执法监督。不定期对全县社会组织进行抽查。每年3月开展“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月”活动,对社会组织活动情况、财务状况和党建外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大社会组织监察执法力度。

现场实地勘察。在受理社会组织成立登记过程中,制定勘察清单,明确专人负责,对每一家新成立登记社会组织实地勘察场所。现场调查了解人员结构及设备设施情况,详细询问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来源及单位成立登记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严把现场实地勘察不放松。对勘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不符合成立登记条件的,予以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同时,留存现场勘查笔录、影像等资料,确保社会组织成立登记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