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调研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着力建设红色美丽村庄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9 14∶40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县委书记刘伟红到巷道镇调研乡村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建设,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统筹规划设计方案,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县领导安宏杰、王振成参加调研。

刘伟红先后来到巷道镇东湾村、殷家桥村等地,实地查看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红色美丽村庄规划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强调,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抓好乡村规划、文化融合、基础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刘伟红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规划引领、统筹推进,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多种因素,科学编制符合村庄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实用性村庄建设规划,更好统筹城乡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调动发散思维能力,讲好红色故事,不断丰富村史内容,做到有址可观、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切实把弘扬红色文化和促进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实施好红色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各项任务,尽快取得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全面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红色精神融入村民自治,不断提升红色旅游内涵,有效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