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3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审计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龙主持会议,县领导鲁维俭、余建峰、安宏杰、王振成、周多亮参加会议。

刘伟红指出,去年以来,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查问题、防风险、促管理、助发展,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的开局之年,县审计机关要勇于担当作为、精心谋划安排,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开展审计,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刘伟红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坚持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督促各方落实好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这个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合规、有效,督促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整改工作机制,紧盯审计发现的问题,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审计机关的督促责任,合力做好 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审计与指导并重,督促各镇各部门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内部审计,真正把内审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到实处,体现内审工作的成效,以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