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9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县委议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伟红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原则,聚焦练兵备战,加强双拥共建,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国防建设和人民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李飞作工作报告,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刘伟红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既推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又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实现了军地互促共进,成功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

刘伟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三项基础”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县人武部、各镇党委和县委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原则,进一步凝聚共识、密切配合,推动国防建设和人民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政治建军,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切实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坚持全面从严治军。要聚焦练兵备战,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三项基础”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加强双拥共建,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着力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建功立业,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要增强政治自觉,聚焦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委政治责任,加强全民国防宣传教育,强化国防动员业绩考核,凝聚党管武装工作强大合力。

张龙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职责使命、军民融合战略重点、备战打仗根本职能,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动员民兵积极参与事故灾害突发事件处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把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主体责任担当落实好,打牢党管武装的思想根基,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三项基础”建设各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军地互办实事清单,南华镇、合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