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督查调研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刻把握新能源发展趋势 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5-09 14∶38
字体:【 打印

5月7日,县委书记刘伟红督查调研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并开展 “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她强调,要深刻把握新能源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延伸、拉长产业链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振成及发改、工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刘伟红先后来到罗城滩上海电气400兆瓦风电、中船风电330千伏汇集站和南华工业园区上海电气协同产业风机叶片和储能电池、中船风电风机叶片塔筒生产、浙江正泰500兆瓦时储能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设备进场等情况,并与项目及企业负责人、施工方深入交流,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刘伟红强调,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新能源作为工业突破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国家政策导向、战略布局,提高政治站位,胸怀战略眼光,顺应能源发展大趋势大逻辑,科学规划布局,强化配套服务,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扩大增量,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刘伟红强调,要切实扛牢抓项目的职责使命,准确掌握每个项目实施进度,对照时间表、任务图,加强协调调度,对实施进度过慢的项目要及时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要加强沟通,主动跟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各项目责任单位及施工企业要担负起施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人力、机械等投入,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要围绕能源产业基础,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培育和壮大相关配套产业,把新能源技术及其延伸产业链培育成带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