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来源:高台县科技局 作者:王进弘 发布时间:2022-01-24 17∶34
字体:【 打印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绿色工厂名单,我县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是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占地80余亩,总资产3亿元,引进世界先进流水生产线设备,建成全自动、全密闭、全智能天然湖盐生产基地,是全国盐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企业。现拥有技术研发中心200平方米,各种研发、生产设备100余套。主要提供天然湖盐的开采、加工、销售等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服务。

该公司坚持生产最纯正的原生态健康湖盐,研发了低钠湖盐、加碘湖盐、盐根、富锶湖盐、无碘湖盐、孕妇专用湖盐、儿童专用湖盐、中老年人专用湖盐、无碘泡菜湖盐、无碘炖肉湖盐等新品种。以节能降耗、循环利用、绿色低碳、安全环保为重点,通过设备改造、技术革新、工艺优化、智能升级,不断提高节能减排能力,建立了“三标一体”综合管理体系。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2021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建成县级科研工作站。同时结合“百城百园”行动项目,通过“合作-引进-转化-提高”产学研合作方式,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和科研合作关系,推动盐产业技术不断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