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发布时间:2022-01-20 15∶0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服务下沉,近距离、面对面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看病“少跑腿”。

记者见到黑泉镇镇江村村医严兵时,他正在走访入户,为群众检查身体。每到一户,他都仔细了解患者近期病情,并为其测量血压、指导用药、叮嘱饮食,尽可能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

 黑泉镇镇江村村医 严 兵:“我们村上签约服务的人口有120多户,其中包括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包括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还有低保户、建档立卡户、五保户,每月上门服务一次。”

今年73岁的黑泉镇定安村村民王开彦是建档立卡户,患有高血压,每月都有村医按时为他检查身体,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免费的体检服务,感到十分暖心。

黑泉镇定安村村民 王开彦:“王大夫来我们这儿一月两次,来了之后就指导我们这个药咋吃,对我们各方面都很关心,对我们也是很负责任的。”

高台县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2021年,全县拥有市、县、镇、村四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44个,全县脱贫人口监测对象2343户6698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