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闫康 发布时间:2021-10-20 17∶24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高台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校(园)校(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靠实工作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行动,快速、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对照国务院下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对校园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着力补齐防控弱项短板,实施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加强管控,引导师生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两案九制”相关要求,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强化师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到“非必要不离高”,持续关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要严格师生健康观察,加强防疫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健全反应机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建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应急工作队伍,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演练成果,确保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能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做到高效处置,将疫情控制在合理范围。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一办四组要迅速行动,深入各校(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系统从即日起,暂停军训等各类校园发生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及其他可能造成人员大规模聚集的活动。各校(园)、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行动起来,科学全面做好与西安、兰州、银川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和风险监测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在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时,能第一时间向所在镇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要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并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引导其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