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0-19 14∶11
字体:【 打印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10月18日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张掖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昨日有关省市通报的确诊病例曾在周边地区旅游,充分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镇、各部门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迅速、准确排查重点地区来高返高人员,严格落实免疫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重点人员闭环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物资储备,强化信息报告和发布管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严密细致的责任防线、社会防线和群体免疫防线。

会议要求,要主动配合做好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相关工作,确保“三会”顺利召开。要加强经济运行科学分析和精准调度,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查找短板弱项,逐项研究对策,确保今年考核争先进位。要全力推动乡村示范建设,紧盯规划编制、道路建设、污水处理、农村改厕等23项创建指标,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创建任务;要尽快修改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按照“抓规划、补短板、改风貌、兴产业、筹资金”要求,着力在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要实施工业突破发展行动,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步伐,支持晋昌源等企业达产达标,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留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认真分析预判、及早化解土地流转、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各领域信访问题,为“三会”召开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发改、住建、工信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扎实做好煤炭储备、管网检修、应急保障等冬季供暖前期工作,切实把供热、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