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投产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张虎忠 马吉聪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9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投产,标志着高台县工业发展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县委书记刘伟红,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李学忠,县领导马啸红、鲁维俭、周多亮、顾万章及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燕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总投资9.7亿元的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是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打造的集物流、炼焦、原煤精洗生产、煤焦油危废处理,生产汽柴油、甲醇等为一体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的重要核心项目。公司计划投资70亿元,以20万吨焦油加氢处理项目为龙头,构建年洗精煤100万吨、煤炭综合利用600万吨、生产甲醇20万吨、焦化120万吨的煤炭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环保产业链发展模式。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将生产2#轻质煤焦油11.56万吨、1#轻质煤焦油3.46万吨、沥青3.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50人。该项目的投产对于进一步带动高台县煤炭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促进周边煤矿资源循环利用,形成上溯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该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