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调研乡村建设示范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7
字体:【 打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0月13日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督查调研乡村建设示范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张龙先后来到合黎镇六二村、黑泉镇胭脂堡村、宣化镇站南村及巷道镇红联村等乡村建设示范村,详细了解各村乡村示范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龙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统筹谋划,先行先试,加快进度,确保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早见成效,达到做示范、强引领的效果。

张龙要求,要坚持把规划编制作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关键抓手,着眼于未来发展的趋势性变化,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域统筹、因村施策,系统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切实做到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23项创建指标,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件一件抓落实,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乡村建设示范创建任务。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等问题,有效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盘活农村资源,激发改革活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