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举措,深化服务,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生产稳定、投资加快、结构趋优”的运行态势。

位于南华工业园区的甘肃巨鑫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生产新型石英石板材的招商引资企业。由于产品是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绿色装饰石材,这两年畅销新疆等周边省份。随着市场需求量逐渐加大,公司投资新建了大板生产线,眼下,两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甘肃巨鑫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黄诗桂:“到现在为止,今年产量在50万平方,产值在900万元左右。”

走进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有序进行农机具的切割、焊接、组装等工序。这几年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研制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的农机产品,成为了全市农机制造行业获得国家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和优质售后服务,在新疆、青海、内蒙等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市场,销售收入节节攀升。

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高兴宏:“我们现在生产的产品主要以液压翻转犁为主,到目前为止产值达到100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高台县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针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帮办活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以培育创新型主体、形成新动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要素为重点,积极帮助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促进各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前8个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78亿元,同比增长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