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陈达 发布时间:2021-09-16 16∶04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多渠道招引项目、多举措推进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这几天,骆驼城镇永胜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块块太阳能板遍布屋顶。今年以来,骆驼城镇先后在碱泉子、永胜、前进等村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骆驼城镇政府镇长 万占福:“利用农户屋顶,每户架设太阳能光伏电板30块,户均装机容量16千瓦,建成之后,每户年均发电量可达到20000度以上。”

今年,高台县入选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引进浙江正泰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全县8个镇74个行政村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企业负责投资建设并享受25年发电收益,期间按季度向农户支付屋顶租赁费用。建成后,可使全县2300多户农户受益,收益资金达340余万元。

仲秋时节,位于科技馆东侧的图书馆项目施工现场塔吊耸立、机械轰鸣。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支墩模板。该项目计划建设主体框架二层。其中,一层新建公共区、24小时阅读区、青少年阅读区、多功能厅等;二层新建深度学习区、报刊阅读区、藏书室、声控室、放映室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功能,完善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县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图书馆项目经理 刘吉军:“高台县图书馆项目现在正在进行二层梁柱架设,预计再有五六天时间就能架设完成,整体项目到明年6月底就能交付使用。”

高台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一大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在高台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了蓬勃力量。今年共确定各类重点建设项目71项,总投资80.7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4.2亿元。至8月底,北河新村棚户区改造、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7亿元。同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力,签约5万头奶牛产业园、叶片塔筒制造、330KV 汇集站等项目47项,落实到位资金28.36亿元、同比増长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