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做强肉牛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狠抓肉牛产业,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助推全县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通过肉牛养殖致富奔小康。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杜发绪前些年一直从事木工行业,2013年,老杜敏锐地嗅到了肉牛市场的大好商机,和妻子回到老家发展肉牛养殖,由于地方有限,老杜的养殖规模一直上不去,但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 杜发绪:“原来我们就养的2头牛慢慢发展到五六头,之后把圈整理了一下又养到20头牛,等孩子结婚了又扩大了一下规模养到了80头。”

2018年,在县上养殖优惠政策的帮助下,老杜和家人建起了四栋高标准圈舍,配备了青贮池、饲草棚等设施,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路子,肉牛养殖规模达到了350头,并且远销青海、东北等地,成了名副其实的牛老板,日子越过越好。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 杜发绪:“我们前半年到现在就出栏300多头,到年底还能出栏100多头,一头牛前期的小母牛能卖到20000元,公牛平均在25000-26000元。”

高台县大力实施以草定畜和草畜联动工程,加强饲草料基地建设,依托农业龙头加工企业,形成了饲草种植、生态养殖、精深加工、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出台10项扶持政策,促进了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使肉牛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和壮大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肉牛养殖场区56个、养殖专业村24个,专业社72个,发展100头以上养殖场户56户、500头以上28户、1000头以上16户,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13.41万头,肉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