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温室大棚绿意浓 设施农业促增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凤娇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在巷道镇八一村村民孟爱花的温室里看到,一株株茄子苗长势正旺。孟爱花告诉记者,茄子种植简单、管理方便,而且销路稳定。

巷道镇八一村村民 孟爱花:“根据目前的情况长势是不错的,第一次采摘的时间是十一月中旬。”

同村村民李长兵种植温室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由于这几年辣椒价格行情好,每年都能为他带来不错的效益。眼下,新的一茬辣椒苗已经栽植完毕,预计11月中旬就可以收获。

巷道镇八一村村民 李长兵:“这是刚栽的一棚瑞雪苗,根据往年的收入一个棚下来就是20000-30000元的收入。”

高台县在连续多年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引进新品种,生产无公害果蔬,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并选派技术人员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全县设施农业得到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共发展设施蔬菜2.74万亩,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125家,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近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