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着力答好为民办实事“新考卷”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王健 发布时间:2021-07-28 15∶41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民服务办事“新考卷”。

位于新坝镇的摆浪河水库保障着14个村1.13万人、5.19万头牲畜的饮水安全和5.12万亩耕地的正常灌溉。但因水库坝体、坝基出现严重渗透破坏,淤积渗漏问题严重,致使水库调蓄能力逐年减弱。今年,县上积极争取资金8546万元对摆浪河水库进行除险加固。项目完工后,可彻底消除水库安全隐患,确保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及工农业生产安全。


高台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处技术负责人 杨怀其:“已经完成下游防汛车桥、溢洪道泄槽和输水渠的施工建设工作,目前主要开展坝体的施工平台建设工作,待主汛期结束后,立马开展主体工程建设。”

这几天,骆驼城镇碱泉子村的日光温室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据了解,碱泉子村的30座日光温室始建于1998年,当时由于水、电等问题无法解决导致温室闲置至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村两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村上成立合作社将温室进行承包,再分别流转给有意向使用的农户,并与公司签订订单计划种植人参果。不仅盘活了闲置资源,也为碱泉子村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产业支撑。


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党支部书记 万吉祥:“我们与公司签订了种植人参果的协议,每公斤4元钱的底保价收购,9月底把温室搭建好,10月1日开始移苗栽植,这样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收入,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高台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力行、以学促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全县确定实事项目2724件,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共解决各类问题136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