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戈壁荒滩崛起“绿色银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7-28 15∶3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取得了农业产业提升、农村生态改善、农民增收致富三重效益并举的成果。

这几天,位于黑泉镇十坝滩的荣升枸杞产业园里,红灿灿的果实和翠绿的叶子相互映衬,让广袤的戈壁滩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近百名劳务工人穿梭在田间地头,采摘枸杞。产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风吹石头跑,遍地不长草”的戈壁砂滩,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的枸杞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3000亩,一棵棵枸杞树不仅固定住了沙石层,而且产出的枸杞果粒饱满,畅销上海、天津、长沙等地。

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场长孔吉平“今年的产量比去年有所提高,预计干果产量在150-160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甘肃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四年的发展,在合黎镇八坝村北部的戈壁滩上初步建成了集生态旅游与休闲观光、瓜果蔬菜自选采摘及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林牧综合示范基地,由于光照时间长、有效积温高、自然隔绝强等自然条件优势,戈壁滩上种出的绿色无污染高品质蔬菜深受市场欢迎。今年,公司全程机械化种植了3000亩商品玉米,由于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玉米长势格外喜人。

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农场场长严汉斌:“今年这苞谷长势非常好,根据现在的长势一亩地能产一吨左右,按市场行情来说每亩能卖3000元钱。”

高台县以“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依托丰富的沙化土地资源,“沙文章”做的风生水起,戈壁农业、林草间作、酿酒葡萄、林木种苗花卉、木本油料树种栽培等沙产业不断壮大,全县已发展优质牧草、酿酒葡萄、枸杞等5万多亩,林业经济年产值达3.5亿元,曾经风吹石头跑的戈壁荒滩已然变成了当地群众的“绿色银行”。
记者:黄 鑫 张虎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